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2008-1-10 9:14:19 【字体:小 大】

艺术学院简介: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始建于1986年。现设有服装设计与工程、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艺术设计、动画四个本科专业,服装设计、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科专业。现有本、专科在校生1200余人。

艺术学院现有8个服装工艺实训室、3个CAD室、1个打板室、1个陶艺实训室、1个展厅、1个图书阅览室,专业教学用房总面积2800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人民币,建有占地1600平方米功能完善的(仿真)职业实习实训基地,同时还建立了8个校外实习基地,学生通过到校内外实训基地实习,大大提高了实践和动手能力。

目前,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高职高专服装设计专业为国家级示范专业。学院同时还承担着工艺美术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指定培训考试定点机构、服装设计与加工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重点建设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长春市政府采购办公室中小学校服指定生产单位等多项职能。

艺术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专业教师中44.4%获得高级职称、92% 为“双师型”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达到42.9%。既注重教书育人,又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教师的设计作品在国内外专业设计大赛中多次获奖。特别是服装设计作品《把毕加索穿起来》,在中央电视台CCTV服装设计大赛中获“金奖”和“最佳工艺奖”;《城市猎人》在2005“中华杯”国际女装设计大赛中获得铜奖;2007中国环艺学年奖最佳指导教师奖。“服装专用多功能尺”获国家发明专利。

学院严把学生入口出口关,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过程,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经过多年积淀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专业教育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近年来,学生在各级服装设计大赛中频频取得佳绩。学生王卓儒在第二届中国“威鹏杯”牛仔装设计大赛中一举摘得“最具市场潜力奖(特别奖)”和“银奖”两项桂冠;学生孙德祈获得2007中国环艺学年奖银奖;学生李蕊在第十四届中国“真维斯杯”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得银奖。培养出全国十佳设计师、广东省十佳设计师、辽宁省十佳设计师、国家大型服装企业的首席工艺师 、企划部总监等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和良好的教风学风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自2001年起,学院将“双证书”考核制度与毕业证完全挂钩,学生专业技术等级考试合格率为96%,毕业生平均一次就业率为98.4%。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方向:(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下设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室内外装饰设计、装修工程施工管理、工程结算;平面设计、三维设计;形象设计以及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专业技术指导、技术创新、等综合知识、能力、素质的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计算机设计表达、手绘表现技法、专业制图、建筑模型制作、CAD制图、水暖电通工艺、家具设计、室内外空间设计、材料构造与工艺、景观与绿化设计商业绘画技法、图形创意、材料装饰设计、标志设计、网页设计、行录设计化妆、生活美容、服装设计、色彩诊断、发型设计、摄影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从事室内外、园林的设计与规划、园林设计管理、室内外园林设计的教学、科研、房地产开发以及到艺术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等从事商品包装、装潢设计、广告设计、展示设计、舞台美术及人物形象设计、美容美发行业的专业技术指导等工作。

 

动画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能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卡通画技法、网帖技法、漫画技法、媒介与技巧、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动画时间掌握、计算机填色、立体造型、背景设计、原画设计、单色稿设计、彩色稿设计、数码摄像、DV摄录技巧、表演基础、短片后期制作、非线编辑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在电影、电视系统从事动画编导、创作、设计、制作,能在教育、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动画的创意、设计、编导、制作等工作的复合型使用人才。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设计、服装打版、服装结构工艺及服装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服装设备、服装材料、服装市场营销、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款式造型设计、服饰图案、服装画技法、服装色彩、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业推版、服装工艺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服饰设计、服饰手工艺、形象设计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的工作。

 

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装潢设计与工艺的基本理论,具有装潢设计与工艺的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研究、设计和管理单位从事装潢设计与工艺的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艺术概论、中西方美术史、工艺美术史、计算机平面设计、字体设计、商业绘画技法、图形创意、商业插图、版式设计、图案创意、材料装饰设计、标志设计、网页设计、行录设计、书籍整体设计、VI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教学法、微格教学、教育学、心理学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研究、设计和管理单位从事装潢设计与工艺的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服装设计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根据社会需求培养具备服装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胜任企业打板、工艺制作、技术指导、技术创新、设计工作岗位的具有“双证书”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服装设备、服装材料、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设计、服装工业推版、服装工艺制作、编织、刺绣、印染、化妆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工艺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根据社会需求培养具备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胜任形象设计及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专业技术指导、技术创新、形象设计和管理工作岗位的,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化妆、服饰美学、生活美容、服装设计、色彩诊断、发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礼仪、中外影视作品欣赏、中外服装作品欣赏、中外摄影作品欣赏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从事形象设计或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